這2天,剛好和一個朋友在聊天,無意中聽到了一個消息,聽到時心裡感觸良多,
讓我也意識到,是不是也有很多朋友有這種想法呢?也是該為自己說話的時候了吧!
聽到朋友的朋友說,這個寵物旅遊怎麼會這麼貴啊!簡直是坑人,黑店!(因為那個朋友他還不知我在做什麼的)
朋友算一算也不用這麼多錢!我就一一的算給他聽,聽完之後也說不了什麼了.

當初做這個寵物旅遊,完全是因為自己愛狗,而每次在台灣總找不到可以帶狗寶貝去那裡玩,
到那裡都會有狗狗的大便,讓我無法放心把寶貝放開心的玩,
住宿,吃飯也老是到處碰壁,也不曉得和老闆對駡過多少次,只為了狗!
我想很多養狗人都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事.
也因為自己養了狗後,常常到日本買狗狗的東西,也發覺到日本對待寵物如同對待人一樣的尊重,
看到日本寵物的環境,心想為何台灣做不到呢?
或許是因為整個大理境,但我想是需要時間去改變,也想讓更多台灣養狗的人看到日本這樣的環境,
進而來改善台灣,或許以後不用帶兒子到日本,台灣就已經變得很棒了!

就因為這樣,讓我興起了想帶兒子到日本玩的念頭,
而這個開始就從2006年的5月底帶BUTTON去那須起頭了,
當然前面要去到日本前,也真的花足了功課及時間才搞明白整個檢疫流程
老公都說没看我做事如此認真過,就只有對狗而已吧!

踏上了第一次帶BUTTON到日本那須的旅程,去了8天,花了我們2人近15萬
當然含了門票,住宿,電車,吃飯及租車,BUTTON的運費零零總總加起來.
或許應該是讓很多人了解到為何寵物團會這麼貴的原因到底在那裡呢?

就以我們這次6月的寵物團來做說明吧!
1.住宿 波奇飯店-陽光之路別館 http://www.mmjp.or.jp/echobridal/sunroad.htm

一泊二食(一人樣)日幣13,000.-*2天

伊豆汪汪樂園 http://izu.izumigo.co.jp/wanwan/

一泊二食(一人樣)日幣15,700.-*2天

此為汪汪飯店房間內景

這2間飯店在伊豆高原皆為很有名的寵物飯店,尤其是汪汪飯店,號稱日本6星級寵物飯店
我想很多人會問,既然我們是旅行社,而且又是團體為何不能談價錢呢?

寵物飯店不同於一般商務飯店,客層皆鎖定在養寵物的人,没有長期配合是不會有折扣
尤其是日本人喜歡看長久性,一開始也不會有任何的優惠給團體.
再加上飯店的食宿(皆為懷石料理)都比一般的民宿來的好,還有飯店專門為寵物所設置的設施,
住宿價格當然會比一般飯店來得高.

所含狗餐(2餐)日幣約2000元

所含人的中餐2餐日幣約5000元

狗狗住宿清潔費用4天日幣4000元

飯店狗狗餐

門票及船票等
城崎海岸遊覽船(日幣1600)
泰迪熊博物館(日幣1000)
DOG FOREST(日幣1200)
大室山纜車(日幣420)
DOG FOREST寵物門票(日幣1500)

狗狗活動競賽 日幣168,000.-

寵物巴士含司機(過路費,司機吃住,停車費,車輛清潔費,司機小費等)日幣533,000.-

寵物代辦檢疫費用 台幣3000.-

再加上導遊,攝影師,獸醫師隨行費用(獸醫師及導遊還須額外負擔出診費及導遊小費等)

以上的費用是這次6月的寵物團列支明細,住宿的飯店都有網址,都可以上去查證

而每團出團人數也只能15人,因為人太多表示狗也會太多,到時怕無法照顧到每個團員及狗兒.

也因為人數少,當然相對的負擔的會比較多.

看完以上這些數字,我想很多人還會再問,那我們賺什麼?

其實當初在自己實地走訪完那須及伊豆,發覺到費用實在貴得嚇人,如何有人能接受呢?

還要加上公司在營運時所必要的成本開銷,所以心裡也作好準備,在前期一定没法有利潤,還會一直燒錢,

要能持平已經很偷笑了,除非繼續走了一段時間,日本當地的業者才有可能折扣給我們,不論是巴士還是飯

店業者所以在初期真的走的好辛苦,很多身旁的人也都勸我別再繼續做下去了,

未來的路真的很漫長.不是這一股執著,不曉得該如何繼續.


就像看到台灣對於狗的環境,還有流浪狗的問題,當然也因為做了旅遊

反倒讓我接觸到流浪動物花園及導盲犬協會,讓我也想為牠們盡一點心力

如果可以,現在已經和日本的動物保護團體聯絡,把台灣的流浪狗免費送到日本

也幫助更多盲胞朋友,有導盲犬引領,讓他們可以出國到日本開開眼界,

到日本才知道,導盲犬地位之崇高,也才會發現世界有多大.

也因為旅遊的事,讓我結識了很多很好朋友,這些都是以前所得不到的收穫,

當然也真心希望台灣能成為寵物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tourworldwide 的頭像
    Pettourworldwide

    Pettourworldwide的部落格

    Pettourworldw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